close
扁桃,抗生素,都是,我是,常情

提問: 2歲半寶寶反復發燒,怎么辦? 問題補充: 7月27日從老家到市里新家住,當時坐的車開了空調人也多,當時天氣也不正常,一直到7月28日天下午3點多前寶寶都很正常,但是這以后發現寶寶有點發燒,量體溫38.6度,其他沒有什么癥狀,只是有時打兩個噴嚏,就給吃的尼美舒利顆粒,過段時間,體溫降了,到晚上8點多發現寶寶精神不是太好,量體溫39度,就趕緊帶寶寶到市里醫院醫生檢查過后說喉嚨紅,量體溫還是39度以上,就給打了退燒針(安乃近)但沒有退燒,又做了血常規檢查,血象有點高,是細菌感染,于是給開了2天注射用頭孢西丁納,注射用熱毒寧和葡萄糖鹽水,當時醫生說如果回去不發燒就不用吃其他藥,7月28日水掛完后,燒就慢慢退了,還淌許多汗,7月29日一直到下午3點多體溫都在38.5度以下,沒有給吃尼美舒利顆粒,只是多喝水,下午4點多到醫院掛水時體溫始終在38.5度以下,但也沒有馬上退燒,掛完水后,又找其他醫生說可以吃點清開靈或雙黃連等中成藥,多喝水,為什么7月28日的醫生說不用吃藥,而7月29日的醫生說可以吃點藥?寶寶掛水不愿打手腳,只有掛頭,這樣不會對寶寶有什么影響吧?寶寶能打安乃近嗎?到了夜里寶寶體溫恢復正常,今天打算觀察寶寶并繼續吃清開靈或雙黃連,如果體溫超過38.5度,就再去醫院檢查,這樣可以嗎?寶寶上述癥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7月28日吃的尼美舒利顆粒,吃完后發現藥過期有一個多月,也問過醫生說沒事,但還是擔心,請問真的不會對寶寶有什么影響嗎?還有寶寶這期間給他吃了點蝦之類的食物可以嗎?寶寶比較愛吃。請有這方面豐富經驗的小兒呼吸內科專家就上述問題幫忙詳細解答一下!萬分感謝! 我聽說掛水對寶寶身體有影響,比如說抵抗力降低,影響發育,損害神經等等,我家2歲半寶寶一年有兩,三次因為感冒咳嗽發燒厲害時要到醫院掛水,平時輕微感冒咳嗽發燒只是吃點藥,請問這樣會對寶寶身體造成什么影響嗎?我非常擔心!請有這方面豐富經驗的小兒呼吸內科專家就上述問題幫忙詳細解答一下!萬分感謝! 医师解答: 先申明我不是兒科專家,但是我是過來人,我兒子從小到現在6歲沒有掛過水,當然是得到專家的指點我才敢這樣的。如你上所述,寶寶受涼,最直接的就是扁桃體發炎,因為寶寶的扁桃體非常發達,喉嚨里很大的兩顆。發39度以下的熱,這種情況下只要用一些小兒感冒沖劑,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到處都有賣的。如果發到39度以上,就要退熱了,用退熱栓(一次一粒,直腸給藥)或者用強生的泰諾林(兩者有效成份都是對乙酰氨基酚),用藥根據體溫來就行了。正常情況下,體溫高于40度會引起小兒肺炎。扁桃體炎是人的機體正常免疫反應,不要用到抗生素,而感冒后期咳嗽氣管發炎重時要用到一些抗生素。寶寶的飲食不受限制,但任何情況下都不要暴飲暴食啊。你那醫生也太不負責任了,藥過期了還給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lo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