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你的,也是,您的,并不是

提問: 我為什么不能接受別人的嘮叨 問題補充: 我有多種工作經歷,雖然不是樣樣精但也算門門通,在應聘工作的前期,我都會因為自己的能力及經驗很順利的找到工作,工作也會很出色,但是一旦工作中出現差錯,自己也知道錯了,卻又沒有能力改變時,或者工作不能勝任時,自己就會給自己莫名的壓力,心情隨之不好,如果這個時候老板開始嘮叨的沒完沒了,我就會接受不了,馬上就會想到辭職,或許是逃避。已經好多工作都是因為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大而最終選擇了辭職,是我心里承受能力太低,還是我對別人的期望值太高?這是怎么回事?有什么辦法調節自己?是心理疾病嗎? 医师解答: 這并不是心理疾病,是一種正常的反應,但是,卻是應當避免的行為。首先,根據您的表述,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經驗都是無可否認的,那么又為什么要逃避呢,逃避之后,剩下的是什么,就是無窮無盡的逃避,那是一種心理暗示,一旦遇到相似的情況,就會采用原來的方式處理而逃避或辭職,而無法使事情得到根本的解決,也是不可取的。在現實中,每個人都有可能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老板對你的嘮叨固然包含一些抱怨,但更多的可能是對你的期待,他(她)的嘮叨種或者有某種你自己沒有意識到的,自己應該改進的方面。既然犯了錯誤,就要有勇于承擔錯誤的膽量和認識,要做一個職業強人并不是一步而就的,只有不斷在錯誤中積累經驗,不斷從別人的或稱贊或貶損的話語中找到能夠為自己所用,對自己有好處的地方。 不論你是因為自己的承受能力過低,還是所謂的對別人的期待過高,最重要的是改變自己的心態,從嘮叨中獲得有用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即使沒有指導性的意見或建議,就算是因為忍受不了嘮叨而奮發圖強,加強自己對于完成任務的信心也是好的。至于那些由于自己能力不足引起的,可以尋求他人的幫助,這是指思想上或技術上的,而不是完全由別人去做,這樣還可以加強自己的能力,何樂而不為呢? 放開自己的心,讓別人的啰嗦和嘮叨都不僅僅是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lo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