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利益,你的,斤斤,事情

提問: 我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女孩,十八歲,高二。長了一張很容易被人欺負的臉。我一直生活在矛盾之中。我確實懦弱。但是,很多事,都很矛盾。據說,有些事還是退讓,不能直接反抗,不然就叫逞能。如,在公交車上你原本是坐著的,一個男人老師用屁股頂你,你說了他他還是無賴,最后逼被逼的離開,座位讓給他做。我不想自己的利益被別人奪走而自己沒法奪取。這種事我不想懦弱我想反抗但是我反抗不了。很多時候,優越害怕月不理她就越得寸進尺月欺負你。懦弱的人是不會成功的,我不想這樣。在書城看書,我原本是坐著的,旁邊也能做這一個人。結果來了一對大學生男女,一看氣質就是,這兩個人走過來了,想坐下,但是只能做一個人,那個男的看了一下我然后坐下,接著把我往一邊擠,看到我被有意擠到一邊去,他和那個女孩立刻笑了。這取決于全是當事人的態度,我不想自己的利益被別人奪走而自己沒法奪取如果軟弱她就越欺負你。有一次我在路上遇見一個殘疾人被一群無賴欺負,哪些欺負殘疾人的人被那個殘疾人狂罵。說實話,我狠佩服這個殘疾人,不懦弱,在保護在爭取自己的利益。如果遇到不滿,就要立刻講出來,你要用好的態度建議,不是大吼。如果遇到不公平是,像這種欺負時如果不說別人會以為你不會生氣就會接著弄你。我小學時很多人都說我兇。初中時正班長因為我太負責任而得罪了哪些不守紀律的同學,狂被他們欺負了三年,到高中也不放過我。這使我有了懦弱的性格,不敢提出來。很多時候我想對他們說但是怕被她們罵。還有很多事我都很矛盾,都說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不要老是發火,但是,有的人很無賴。我們班都很愿意幫助我。忍一忍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但是不能退到連面子都不給。坐地鐵時一個男的想睡覺,直接對我說了句“過去點”,盡管沒有兇但是很沒禮貌,還是有點命令,我覺得還是有些不舒服,但是,當時我的同學也在,我不好意思這樣說他命令人,只能委屈自己憋在心里過去一點。還有,連續兩節課看英文電影我回教室之前,一個女生已經做到我的位子上想同桌請教數學題目,我對那個同學說希望她可以以后再問,我要回位。她說讓我等一下,都在看電影,我不能這么站著擋人,就蹲著,其實我蹲著的時候心里不舒服,有點受辱被欺負,但是我很難爭取到我的利益。 医师解答: 你的這種行為不叫懦弱,你知道嗎!在一定程度上叫善良,但我們這個年紀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夠足夠強大,都希望別人能尊重自己,都希望自己能夠是一個獨立的個體,能夠做自己的事情,不被別人干擾!從你的做法中可以看出,所有的事情你都“忍讓”了,但請你記住這不叫懦弱。一個無賴的男老師,我干嘛要和他去計較!我走開了并不是我沒有爭取自己的利益,而是我覺得和這么一個無賴去計較讓我很沒素質!在生活中,我經常是站在公交車上的,應為有很多的情況要你讓座,但我不習慣這樣子,當你站起來讓座的時候,也許有的人會認為你有素質,但也有人會認為這是在做做!我一直站著,這樣就不要讓座了,我自己心安,別人也不會去說什么!在公交車上作為讓人給占了,不是你沒有爭取自己的利益!你離開座位,是表明你有尊嚴,不是那種隨隨便便的無賴!我認為你是在潛意識中擴大了自己委屈,這樣子的話你會很累的,會覺得這個世界不公平,只看到世界灰暗的一面!我其實也是如此,很多事情我們沒有去做不是我們在忍耐,不是我們的懦弱,而是沒有必要去計較太多!當然若果是明確的利益問題,我們理所應當的用合情、合理、合法的手段來維護自己的利益!但生活中很多小事,我們不要太在意,也許這不是發生在我身上所以我認為這是小事!但你冷靜下來,慢慢的想一下,我們有必要去和這些人斤斤計較嗎!若果你只看到這些不好的一面,那會很累的!世界上什么人都有,你可以用啊Q的精神勝利法啊!自古圣賢皆寂寞,很多人不會理解你,但只要你自己覺得心安,或得自在就好了!人是要可以吃得起小虧的,應為不可能什么事情都順著你!從本質上來說你是善良的,希望你不要被這種世俗所羈絆,慢慢喪失這份善良!但前提是用合情、合理、合法的手段來維護自己的切實利益,而不是去斤斤計較每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lo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